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二次调控"双满月 海南楼市最近有点淡

——11月海口楼市综述

房天下  2010-12-01 10:02

[摘要] 新国五条、央行加息、存款准备金上调,自9月29日以来“二次调控”的棒喝声,正悄然改变着国内的楼市走势。记者近日了解到,目前海口的商品房标价仍然坚挺,但实际交易已有所降温,而且有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开始采取这样各种各样的促销手段。

新国五条、央行加息、存款准备金上调,自9月29日以来“二次调控”的棒喝声,正悄然改变着国内的楼市走势。记者近日了解到,目前海口的商品房标价仍然坚挺,但实际交易已有所降温,而且有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开始采取这样各种各样的促销手段。

成交:没那么火爆了

海南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控数据显示,11月海口商品房共成交703套,环比下跌25.60%成交均价为9568.90元/㎡,环比增长0.75%,基本与10月持平。其中18日的成交套数,为61套;而9日虽然仅成交了20套商品房,成交均价却高达15200.22元/㎡。

“市场的确有所降温,交易量在萎缩。今年第四季度前两个月的行情远远不如往年。”多名从事地产的人士这样诉说着近期楼市的变化。对于当前楼市运行状况,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从的量上看,目前的成交数据还是可以的。”他认为受调控影响,11-12月份的成交量会有所下降,而目前的状况基本与此前的判断接近。“至于未来的成交,还要看12月份是否还有新的调控政策相继出台,以及12月份整体的供应量情况。”

优惠:额度提高了

交5万抵10万元、部分房源8.8折,从6月份市场低迷以来,不少市民手里常常会拿到各类赠送、折扣等优惠信息。如今接近年末,急于回笼资金的开发商更是使出浑身解数,折扣风大有蔓延之势。

“最近购房优惠额度的确较以往更大了。”一直关注市场动态的某项目营销负责人说。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近期海南有7盘直接把价格公开下调,其余111个楼盘采取打折优惠方式变相降价。虽然楼盘降价不是显性的价格下滑,但是大折扣的华丽外衣吸引了不少购房者,比如:某知名品牌开展82折定购活动,该房企在盈滨半岛的项目,单价每平方米10000多元,面积100多平方米的总价可优惠20万元。

随着近期房价的逐步下滑,购房者的数量也在缓慢上升。同时,虽然一些知名的房产商家在价格方面基本上没有松动,但一些中小型房地产开发商在资金回笼较为困难的情况下,纷纷对楼盘进行降价促销活动,比如送家电、送装修等。

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海南房地产市场价格已经开始稳步下滑,同时,随着交易量的下降,临近年底销售回款及各项费用支出的年底结算,或将使越来越多的楼盘加入打折队伍,且打折力度也会越来越大。

推荐阅读:

今年7万亿资金涌向开发商 土地市场成吸金池

房租太贵 北漂小伙6400元做个蛋形小屋(组图)

房产限购令将到期 短期政策或变长期

限购令将于12月31日到期 地王潮或将死灰复燃

标签:海南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